即時港聞

旺角花墟一帶周四起封路 實施人流管制【附人流管制圖示】 (12:59)

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取消今年年宵花市,為免有大量市民湧入旺角花墟買花,警方將於年廿五、即本周四(27日)早上8時起至年初一(2月1日)早上8時實施人流及交通管制安排。當人流過多時,警方會採取「單入多出」措施,市民只可由運動場道及花園街交界進入花墟,其他路口則只許離開,有需要時港鐵太子站A及B1出口亦會改成只入不出。

措施實施期間,花墟道、園藝街、園圃街和太子道西支路將會封路,除緊急車輛或已獲運輸署批准的花商貨車外,其他車輛不得進入,花商車輛亦只可在凌晨零時至下午5時時段內進入花墟卸貨,現時已有65名商販獲批許可證。另外有3條專線小巴及10條巴士路線,將受措施影響需要改道。

警方表示,留意到花墟人流及車流有所增加,對附近交通造成一定壓力,預料未來人流只會更加多,擔憂會令緊急車輛無法進入救援,而大量人群亦對防疫有一定壓力,呼籲市民勿在周末或年廿九等高峰時間前往,並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公具。警方又稱已在旺角警區將設控制中心,監察花墟人流,並視乎情況執行不同階段人流管制措施,並在附近一帶加派額外駐守警員協助疏導人群。

至於執法方面,警方稱會按法例及實際情況,執行預防及控制疾病相關規例,而在附近違泊的車輛,將不獲警告即時抄牌及拖走。警方早前亦聯同油尖民政事務處、食環署及花墟花商就商舖物品阻街等問題作出協商,並已聯同食環署派發單張呼籲,農曆年前亦會配合進行數次阻塞執法。

相關字詞﹕花墟 封路 人流管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