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巡區後獲派鮑魚 逸葵樓居民兩天仍未做檢測 (23:42)

要圍封5日的逸葵樓及映葵樓,住戶須每日檢測,惟多名住戶疑被「遺漏」檢測,逸葵樓更有長者連續兩日未做檢測。邱小姐年過70、行動不便的父母,獨自居於逸葵樓低層,她向本報表示,周六下午已致電要求上門為父母檢測,遂留在家中等待,惟整晚未有檢測人員上門,下午約4時再有工作人員上門拍門,惟向她父母指「無論是否長者、是否行動不便都一定要下去(檢測)」,邱小姐其後致電房署及衛生署查詢,兩個部門均著父母在家等候,惟邱小姐父母呆等兩日都未仍未獲安排檢測,她更稱父母因擔心沒完成檢測會被罰款,全晚都瞓得好差」。

長者以外,亦有其他居民被「遺漏」。住在映葵樓高層的馬先生指,與家人一整天未獲安排檢測,他曾兩次主動下樓,但被在場人員要求返回住所等候安排,惟直至晚上流動檢測站關閉,他們亦未有檢測,多次致電房署熱線均沒人接聽,斥「唔檢測封嚟做乜」。

特首林鄭月娥下午與政務司長李家超、運房局長陳帆等官員到葵涌邨外圍視察,惟惹起居民不滿,有居民由住所向外高呼「食屎啦你」、「唔使做Show啦」。有映葵樓居民表示,今晚獲發橙、蘋果,罐裝溏心鮑魚、蛋卷及即食芝麻糊,相對前一晚只獲發罐頭及即食麵明顯豐富。

相關字詞﹕逸葵樓 映葵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