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威爾斯醫院、瑪嘉烈醫院各一病人服務助理初陽 曾逸葵樓聚餐 (17:04)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牀服務)李立業公布,威爾斯親王醫院一名在手術室的病人服務助理,以及瑪嘉烈醫院一名在兒科深切治療部工作的病人服務助理,對新型冠狀病毒呈初步陽性,後者本月16日曾到訪前者的葵涌邨逸葵樓住所,聚餐涉及5人,包括兩名患者及其家人。

威院病人服務助理50歲,負責手術室清潔及準備物資,前日(21日)接受強制檢測證實初陽;上周三(19日)曾檢測陰性,上周四(20日)開始喉嚨痛、肌肉痛,前日早上仍有上班,惟沒做高風險醫療程序。有6名病人被列為其他接觸者接受檢測,另約有140員工須檢測。

瑪嘉烈醫院病人服務助理53歲,居於荔景祖堯邨,前日因喉嚨痛做檢測,驗出初步陽性;上周二(18日)至昨日(22日)有上班,主要協助護士工作。患者曾在茶水間與一名53歲病人服務助理除口罩交談,對方列為密切接觸者,另有18名職員及兩名病人須接受檢測。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港增140陽性個案 125屬本地感染

葵涌邨錄逾170宗個案 逸葵樓佔126宗

袁國勇:今次疫情或需兩三個月始受控

逸葵樓垃圾滿地無人清理

漁護署:接獲市民交出77隻倉鼠 當中一隻陽性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