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逸葵樓垃圾滿地無人清理 (15:51)

葵涌邨成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災區,除逸葵樓及映葵樓須圍封5天,承辦該邨清潔服務的「真會記」約50名清潔工須送往竹篙灣檢疫。據逸葵樓居民拍攝的照片顯示,多個樓層的垃圾箱已塞滿垃圾,未能關蓋,垃圾、紙皮甚至廚餘傾瀉滿地。逸葵樓居民Y先生(化名)指出,過去兩日完全無人收集垃圾,政府亦沒派發消毒用品。

Y先生表示,今早(23日)政府人員派發食物後,完全沒通知住戶,直至他們自行開門才發現食物已掛在門柄,並貼上告示,指出為加強衛生,呼籲居民將一張櫈放在門外,讓工作人員將飯盒放在櫈上。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稱,房屋署已聯絡另一間清潔承辦商「利興環境服務公司」負責葵涌邨清潔,共有約40名職員,將陸續清潔邨內14座大廈的垃圾,但逸葵樓和映葵樓則仍然未有承辦商清潔。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袁國勇:今次疫情或需兩三個月始受控

林鄭月娥記者會無戴口罩 袁國勇:唔係咁好 領袖要以身作則

漁護署:接獲市民交出77隻倉鼠 當中一隻陽性

相關字詞﹕逸葵樓 映葵樓 垃圾 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