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林鄭月娥記者會無戴口罩 袁國勇:唔係咁好 領袖要以身作則 (14:34)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23日)出席無綫節目《講清講楚》,對於特首林鄭月娥昨晚(22日)在記者會未有佩戴口罩,他認為若林鄭月娥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陰性,同場其他人均有戴口罩,相信風險很低,但強調變種病毒Omicron透過空氣傳播力強,「唔戴口罩咁就唔係咁好」,稱尤其專家及領袖要以身作則,故自己亦戴兩個口罩。

袁國勇出席節目時,在外科口罩外再佩戴布口罩,他建議市民佩戴兩個口罩。他表示,可考慮使用政府曾派發的「銅芯抗疫口罩」,雖然已過期,但布口罩可壓住面頰,減少漏氣機率。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袁國勇:今次疫情或需兩三個月始受控

相關字詞﹕袁國勇 林鄭月娥 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