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漁護署:接獲市民交出77隻倉鼠 當中一隻陽性 (13:55)

漁農自然護理署公布,截至昨日(22日),共收到77隻由市民交出的倉鼠,已對當中71隻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其中在上周三(19日)收到的一隻倉鼠樣本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已通報衛生防護中心作跟進。截至昨日,漁護署共對2512隻動物人道處理,當中包括2229隻倉鼠。

漁護署表示,漁護署日前從I Love Rabbit集團旗下位於銅鑼灣的Little Boss寵物店抽取的125個動物樣本中,有7個抽取自7隻倉鼠的樣本對病毒測試呈陽性;集團位於銅鑼灣另一間寵物店所採集的49個倉鼠樣本中,則有兩個抽取自兩隻倉鼠的樣本呈陽性;該集團位於大埔的貨倉內抽取的511個動物樣本中,同樣有一個倉鼠樣本對病毒測試呈陽性。署方亦已通報衛生防護中心作跟進。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