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袁國勇:今次疫情或需兩三個月始受控 (13:19)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23日)在無綫節目《講清講楚》表示,葵涌邨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數目以幾何級數上升,一、兩天內已錄得逾百宗個案,預料社區會不停出現個案,今次疫情或需要兩、三個月時間始能受控。他在節目後表示年初四「根本無可能」放寬防疫措施。

袁國勇稱,圍封整個葵涌邨言之尚早,整條邨檢測則一定要。他並表示,葵涌邨內居民毋須過度恐慌,指出港大研究已顯示變種病毒Omicron毒性較低,建議居民如無必要應避免外出及注意衛生,並稱現時個案多集中在15樓以下單位,相信是高層通風較好,故建議居民在家盡量開窗保持空氣流通,並呼籲居民在解封後盡早接種新冠疫苗。

被問到政府上周四(20日)公布爆疫,上周五(21日)傍晚才封逸葵樓,他稱當晚衛生防護中心及專家均認為要居家隔離,惟當局表示未能做到。他在節目後補充,當局當時稱「咁急咁夜做唔到」,形容情況並非最理想,但指出政府很快已圍封,而中間的空檔僅已檢測呈陰性居民可離開。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95地點納強檢 長沙灣道241號大家樂、西九龍中心雲貴川米線、馬哥孛羅香港酒店、荃灣西如心酒店等【附名單連結】

葵涌邨雅葵樓1840人檢測 發現兩宗初步陽性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袁國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