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新興花園火警子墮斃母送院亡 警列誤殺及自殺案  (11:17)

大埔新興花園康誠閣15樓一個單位今晨(23日)3時許起火冒煙,並傳出爆炸聲,其間一名31歲姓吳男子從起火單位墮至平台位置,當場證實死亡。多架消防車到場,消防員動用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灌救,並在起火單位救出一名62歲姓梁女子,為墮樓事主母親,她送院後亦證實不治。現場約250人疏散,其中至少30人在消防協助下到安全地方暫避。警方及消防初步相信起火原因有可疑。經深入調查,案件列誤殺及自殺,由大埔警區重案組跟進。

火警救熄後,起火單位外牆熏黑,現場仍然封鎖等候調查。消防處消防隊長黃志鈞表示,消防今晨3時37分接報上址單位起火及有人從高處墮下,遂出動76名消防員及救護人員,並調派12輛消防車及3輛救護車到場救援。初步發現起火單位面積約80平方米,單位有兩間睡房,其中一間燒毁較嚴重,窗框剝落。

黃志鈞續稱,消防在另一個面積約9平方米的睡房內,找到一名女傷者,為墮樓男子母親,消防將她救出時並無表面明顯傷痕,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後,發現她面部開始熏黑,左手有1%二級燒傷,其後證實不治。救護員補充,墮樓男子頭部有開放性骨折,在現場明顯死亡;送院的母親則懷疑吸入濃煙及燒傷,現場急救後送院,惜回天乏術。

警方高級督察蔡清峰表示,由於接報稱起火單位曾有爆炸聲,故已通知爆炸品處理課參與,重案組、鑑證科及政府化驗師亦到場調查。警方及消防初步調查後,未能在單位內找到助燃劑、壓縮氣體、電器或其他可能引起爆炸物品,而房間窗框掉落且完全粉碎,故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

相關字詞﹕火警 大埔 墮樓 爆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