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居葵涌邨映葵樓瑪嘉烈病人服務助理初陽 疑傳染產前病房同事 (17:41)

葵涌邨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名居於映葵樓的瑪嘉烈醫院病人服務助理今日(22日)初步陽性,並疑傳染在產前病房工作的同事。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牀服務)李立業在表示,首名染疫病人服務助理居於葵涌邨映葵樓1803室,本月15、16日休假,17至21日有上班,負責協助護士進行護理程序,工作期間有戴口罩。患者本月20日喉嚨不適,翌日喉嚨痛更嚴重,當晚到仁濟醫院求診,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

該病人服務助理於本月20日晚上,曾與在產前病房工作的另一病人服務助理在茶水間聊天,其間前者沒佩戴口罩,後者則有戴口罩,估計因此傳染。產前病人服務助理其後的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該患者工作時有戴口罩,沒有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因在產前病房工作,故無接觸任何嬰兒。至今共有52名病人列為其他接觸者,當中仍住院的20人已接受檢測,結果全為陰性;已出院的32人會交由衛生署跟進。

醫院因應兩宗個案取得的32個環境樣本全部陰性,產前病房現已停止接收所有新症及暫停出院安排,並徹底清潔消毒。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增26陽性包括10宗葵涌邨逸葵樓相關個案 逾百宗初陽大多是逸葵樓居民

葵涌邨逸葵樓現超級傳播遭圍封 居民憂落樓染疫倡上門檢測

居葵涌邨逸葵樓 警方女文職人員初步陽性

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八鄉少年警訊中心下周可供220檢疫單位

相關字詞﹕葵涌邨 映葵樓 新冠疫情 瑪嘉烈醫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