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黃大仙污水樣本陽性數百人排隊強檢 居民憂變逸葵樓翻版 (19:28)

【19:28更新】黃大仙有污水樣本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涉及鳳德公園、龍翔道豪苑第一至三座及嗇色園社會服務大樓一帶,本月8日至21日曾到訪市民須強制檢測。當局在附近的黃大仙廣場設置流動檢測站,今日(22日)中午約1時有過百名市民排隊接受檢測,有該區居民稱,需強制檢測的3個地方多長者出入,亦有豪苑居民擔心屋苑會變葵涌邨逸葵樓翻版,冒雨排隊檢測。至晚上7時許,黃大仙廣場仍有數百名市民排隊等候檢測。

29歲的李小姐與父母同住豪苑第三座,得悉屋苑被納入強制檢測範圍後,未及準備雨具便與家人匆忙趕到廣場冒雨等檢測,她表示非常擔心豪苑若有隱形患者會變逸葵樓翻版,慨嘆「好緊張、好大鑊」,並已馬上通知身邊朋友接受檢測。豪苑第三座鄰近鳳德公園,李小姐稱公園人流不多,較少有外人進入,附近居民會穿過公園前往慈雲山或鑽石山一帶,長者則會到公園做運動,而公園晚上11時關閉,她估計不會有露宿者使用公園內的公廁。

豪苑樓下設有商場及食肆,包括酒樓、壽司郎等,吳女士因每逢周末均到豪苑樓下的百好名宴、京都大酒樓飲茶而到場檢測,她稱兩間酒樓的顧客八成是長者,周末幾近坐滿。

住黃大仙上邨的曾先生因經常到訪豪苑樓下的翔盈里商場而檢測,他稱該區居民經常穿過翔盈里商場前往嗇色園社會服務大樓,而大樓服務對象以長者為主,內有安老院及中西醫診所等,他認為今次強檢範圍廣,涉及多個公眾設施,或難以找出病毒源頭。

相關字詞﹕黃大仙 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