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逾100宗初陽多是逸葵樓居民 今增26陽性包括10宗逸葵樓相關個案 (17:07)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2日)零時,本港新增26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其中25宗屬本地感染,包括10宗葵涌邨逸葵樓相關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有逾百宗初步陽性個案,絕大部分是逸葵樓居民,目前共有96名住客或訪客陽性或初陽,另有保安及清潔工染疫,包括一名住曉葵樓的清潔工。張竹君亦稱,逸葵樓環境樣本當中,8樓走廊升降機按鈕及7樓垃圾房內的手柄,均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逸葵樓其中一名確診清潔工(個案13127),居於同邨映葵樓14樓;一名經常到訪該樓層另一單位的兩歲男童(個案13145)亦確診。映葵樓另有最少5宗初步陽性,合共8個單位有陽性或初陽個案,包括一名瑪嘉烈醫院病人服務助理初步陽性。

今日新增3宗源頭不明確診個案,其中一名81歲婦人(個案13146)居於大窩口邨富強樓,早前確診、居於葵涌邨逸葵樓的女子(個案13117)是大窩口邨保安,亦曾在富強樓工作。張竹君表示,81歲女患者平日見到保安時會打招呼,但不會直接接觸;她已接種3針科興新冠疫苗,平日通常在附近買餸,1月18日發燒,向私家醫生求醫,至1月20日再到急症室求診,CT值17(即病毒量高)。

其餘源頭不明確診個案:

.個案13132:40歲男子,居於深水埗南昌街35至37號,為地盤工人,近期在荃灣象山邨邨口地盤工作。其病毒基因排序與在檢疫酒店被傳染的巴基斯坦裔婦人(個案13045)相同,當局正調查兩人是否有關連。

.個案13147:62歲男子,居於藍田邨藍碧樓,懷疑感染Delta變種病毒,但他沒有接觸寵物,亦無到過寵物店。患者是長沙灣政府合署10樓勞工處保安,平日在附近午膳。

另外,與檢疫酒店群組相關的個案當中,大澳佛教筏可紀念中學新增5宗陽性個案,當中兩人就讀3B班,其餘3人分別就讀2B、3C和4B班。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居葵涌邨逸葵樓 警方女文職人員初步陽性

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八鄉少年警訊中心下周可供220檢疫單位

強制檢測|42地點強檢 西九法院一庭、悦來酒店等 黃大仙污水陽性鳳德公園等地點強檢【附名單連結】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