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童樂居虐兒案多兩人遭起訴准保釋2月訊 累計18職員被控告 (13:59)

香港保護兒童會童樂居去年12月爆出虐兒案,繼16名女職員被起訴後,警方昨(21日)再拘捕兩名女職員,至今累計18名職員被捕,涉及33名疑受虐兒童。昨被捕的兩人被落案起訴各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襲擊罪,今(22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兩人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押後案件至2月21日獲批,屆時將與另案的16名被告一併提訊,其間本案兩名被告獲准以一萬元現金保釋外出。

兩名被告依次為兼職幼兒工作員林美寶(56歲)及幼兒工作員香詠姍(46歲)。根據控罪書,早前已提堂的16名被告均以英文代號顯示,無提供真實姓名,本案是首次在控罪書上披露被告的姓名。

兩人分別被控於2021年12月10日及11月30日,在旺角砵蘭街387號地下童樂居內,作為對3歲女童AC及2歲男童B負有管養、看管或照顧責任的人,而分別故意襲擊女童AC及男童B,其方式相當可能導致他們受到不必要的苦楚。

控方不反對兩人保釋外出,裁判官批准二人各以一萬元保釋外出,其間不得離港,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每周到警署報道一次。另須遵守一系列條件,包括不准進入涉案地點、不得接觸控方證人、不得參與任何照顧兒童的工作。

童樂居 相關報道:

警再揭4童受虐拘兩人 童樂居累計兩成職員被捕

童樂居爆虐兒案 社署專隊成員今進駐監察運作(1月17日)

相關字詞﹕童樂居 香港保護兒童會 虐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