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深水埗疫情嚴峻 籲區內居民檢測 (23:28)

政府發言人表示,對深水埗區懷疑出現隱形傳播鏈高度關注,因深水埗區內數個區域,包括大坑東邨、美孚新邨、南昌街、興華街等,相繼出現多宗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而患者在區內有多處行蹤;另在深水埗一帶,即南昌街以南、界限街以北、大坑東道以西,以及石硤尾邨範圍,採集到檢測呈陽性的污水樣本,顯示污水內含一定病毒量。當局擔心社區正出現隱形傳播,有可能令疫情變得更為嚴峻。

政府消息形容,深水埗的情况較早前的屯門情况更嚴竣,希望區內的居民盡快去檢測。政府發言人表示,已安排8個檢測點方便區內居民及在該區工作的人士「願檢盡檢」,並呼籲該區市民盡快進行檢測,協助截斷隱形傳播鏈,達至「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深水埗區8個檢測點的詳情如下:

社區檢測中心(上午8時至晚上8時):

深水埗白田社區會堂(白雲街白田社區綜合大樓地下)

流動採樣站:

上午8時至晚上8時

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長沙灣道及楓樹街交界)

上午9時至晚上9時

長沙灣體育館(近興華街)

荔枝角公園入口(近港鐵美孚站D出口)

保安道遊樂場(近李鄭屋邨)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大坑東社區中心

麗閣社區會堂

長沙灣遊樂場(近港鐵長沙灣站B出口)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