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9男昨重新被捕今提堂控7.1暴動 准保釋3月訊 (17:54)

2019年7月1日,大批示威者於金鐘龍匯道及演藝道交界一帶聚集,多人與警方發生衝突,9男當場被捕,其後拒保候查,獲暫時釋放。警方昨(18日)重新拘捕該9名介乎17至37歲男子,各控一項暴動罪,其中一人另被控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案件今(19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各人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3月7日再訊,以待準備轉介文件至區域法院,9人獲准保釋外出。

被告依次為報稱項目主任的周子瑋(37歲)、學生黎穎豪(19歲)、學生陳景行(20歲)、遊戲中心職員陳俊僑(20歲)、學生戴嘉平(17歲)、學生戴嘉正(17歲)、汽車技工袁恩霖(31歲)、室內設計師黃家祈(29歲)及廚師何宇軒(28歲)。

控罪指稱,9人於2019年7月1日,在香港演藝道、分域碼頭街、龍匯道及龍合街一帶,連同其他不知名者參與暴動。另次被告黎穎豪被控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他涉於同日同地保管或控制一個槌子。

控方表示不反對各人保釋,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批准各人以5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以及遵守宵禁令。

相關字詞﹕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