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港增16陽性個案 7宗本地感染兩人源頭未明 葵涌邨逸葵樓兩人染疫居不同單位 (16:36)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9日)零時,本港新增16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其中12宗驗出N501Y及T478K變種病毒,顯示可能屬Omicron變種;另有一人帶L452R變種病毒。新增個案當中9宗屬輸入個案;7宗屬本地感染,其中兩宗源頭未明。今日暫有1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其中最少10宗屬本地感染。

葵涌邨逸葵樓錄得一宗陽性及初步陽性個案:

個案13085:79歲男子,1月18日入仁濟醫院進行大腸內窺鏡檢查,入院篩查結果初步陽性。患者本身身體狀況不佳,故通常只在住所樓下公園坐,由於他患慢性呼吸道疾病致不時氣促,因此戴口罩「未必戴得好」

患者行蹤:曾到大窩口街市;1月8日到荃灣荃薈的智能身分證換領中心換身分證

初步陽性個案:國泰航空外判商員工,與個案13085居於不同樓層及不同坐向單位,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兩人有否相遇過。患者在機場國泰航空貨運站上班,負責駕鏟車搬貨,毋須直接接觸貨物,獨自在同一架車工作。他1月12日檢測陰性,18日開始咳,同日檢測陽性

東滿樓23人撤離檢疫

另外,疑出現垂直傳播的石硤尾大坑東邨東滿樓,昨(18日)共有23名屬14室的住客撤離檢疫,涉及8個單位。在檢疫酒店遭傳染的巴基斯坦籍婦人(個案13045),其東滿樓514室住所有環境樣本驗出新冠病毒,包括洗手間去水位、洗手盆及抽氣扇。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多間學校現個案 美孚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李國寶中學、聖若瑟英文中學、佛教筏可紀念中學等

62地點納強制檢測 尖沙嘴Donki、白田社區會堂、聖多馬堂幼稚園等【附名單連結】

深水埗疑有隱形傳播鏈 今起共設8檢測地點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