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鄒家成保釋覆核被拒續還押 鄒幸彤第13次申保釋被拒 (14:15)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告之一的鄒家成還押3個月後,去年6月獲高等法院批出保釋,惟國安處上周三(12日)稱鄒家成涉嫌發表有合理理由被視為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和作出有關行為並作出拘捕,他早前申請保釋被拒,今(1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作保釋覆核。《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聽畢陳辭後拒絕讓鄒家成保釋,他須繼續還押。

今天沒有律師代表的鄒家成自行陳辭,保釋被拒後保留8天保釋覆核權利,本應於1月27日開庭處理,惟羅官考慮到當天亦是初選案部分被告提訊的日子,擔心沒有充足時間處理鄒家成的保釋覆核申請,故改為1月25日進行。鄒家成離庭時向旁聽席揮手,有旁聽者高呼「言論自由無罪呀家成」。

此外,被控《港區國安法》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1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進行第13次保釋申請,並再次申請豁免傳媒報道保釋法律程序的限制,兩項申請均被羅官拒絕,鄒幸彤保留8日保釋覆核權利,將於1月25日開庭處理。鄒幸彤牽涉的另案、前支聯會涉拒應警方國安處要求交出資料案將於同日作審前覆核。

相關字詞﹕鄒家成 鄒幸彤 保釋 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