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少年涉高空擲鏹水淋警 警否認曾圍毆恐嚇被告 一警供辭未提上門搜查 (17:40)

男警前年在牛頭角上邨疑遭從高處墜下鏹水致傷,造成手臂及大腿有水泡,警方在一名15歲少年的住所搜出打火機燃料等物品。少年否認有意圖而淋潑腐蝕性液體及串謀縱火兩罪,今(18日)於區院續審。警員8015張浩然和14797林宇德否認威嚇及以武力對待被告,其中張浩然未有在供辭談及上門搜查一事,僅在記事冊記錄。

現年16歲的被告否認2020年3月2日在牛頭角上邨常逸樓一單位向警員48335淋潑硫酸,以及同年2月1日至3月4日與施瀚荣串謀縱火;他承認藏有工具作非法用途及管有攻擊性武器兩罪,即在住所管有水果刀等。辯方早前表示,被告曾遭警員圍毆並威嚇「拉埋你老竇返去」。

庭上播放錄影會面,被告稱多件涉案物品是友人施瀚荣暫存在被告住所,施瀚荣會給予現金補貼被告的日常生活。被告表示,背囊內的水果刀是施瀚荣在遊行示威作自衛之用,兩把槌及扳手是施瀚荣用來破壞公物和拆除欄杆。被告又說,施瀚荣曾於黃大仙示威以該些電油製作汽油彈。

辯方早前反對將錄影會面呈堂,指出陪同被告錄口供的父親患妄想症,未能保障被告權利。為被告進行錄影會面的警員林宇德供稱,其父表現與一般人無異。林宇德盤問下稱,他目睹被告從住所步出,於是上前截停,被告告訴他不欲驚動住所內家人,要求到隱蔽處搜身。林宇德遂在後樓梯搜身,他又同意上門目標是入屋搜查。

相關報道:

少年涉高空擲鏹水淋警 稱被圍毆恐嚇「唔攬咗佢就拉埋你老竇返去」(1月17日)

相關字詞﹕鏹水 腐蝕性液體 串謀縱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