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倉鼠樣本初步陽性 顧客確診丈夫初陽 150顧客須檢疫 (15:42)

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一名23歲女店員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13047),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18日)公布,涉事寵物店內有倉鼠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初步呈陽性。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17日)表示,寵物店內動物來自荷蘭。另外,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該寵物店一名顧客今日亦確診(個案13059),顧客的丈夫初步陽性。

徐樂堅及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Little Boss店員在傳染期即1月7至15日期間,扣除她1月10日放假,在店內合共接觸約150名顧客,該批顧客要檢疫。

薛漢宗:全球首次發現倉鼠在非實驗室感染

漁護署助理署長(檢驗及檢疫)薛漢宗表示,在實驗室的實驗中,顯示倉鼠會在鼠群中感染新冠病毒,但相信這是全球第一次有倉鼠並非在實驗室感染,而是天然感染。他相信,荷蘭在過去一年亦沒有在動物群中發現新冠病毒,因為如有案例出現,理應向世界動物衛生中心上報。

銅鑼灣Little Boss新增確診顧客(個案13059)詳情:

.67歲女子,與家人居於香港仔嘉隆苑嘉昇閣,1月12日發病

.1月12日向私家醫生求診,1月14日再到聖保祿醫院門診求醫,至1月16日交樣本,檢測呈陽性,CT值13,代表病毒量高

.1月4日與同住女兒在銅鑼灣Little Boss買倉鼠;1月8日再與女兒到該店欲換寵物籠,逗留約10至15分鐘選籠,並購買倉鼠食物後離開。兩人於1月8日到店時由確診店員(個案13047)接待,互相有約1米距離。衛生防護中心懷疑患者於1月8日到寵物店時受感染

.患者家人已送入檢疫中心,一同到銅鑼灣Little Boss女兒暫無病徵;患者丈夫昨晚(17日)入院後初步陽性

另外,銅鑼灣Little Boss的動物倉庫位於大埔太平工業中心,該處亦有環境樣本,包括動物籠、食物盤等,該倉庫有20至30名員工要檢疫。倉庫一名居於大埔太和邨居和樓的23歲女員工,日前新冠病毒檢測結果不確定,入院後檢測陰性。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染Delta寵物店員工源頭未明 張竹君:寵物來自荷蘭

強制檢測|7地點納強制檢測 北角蘇浙公學、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等【附名單連結】

巴籍婦1傳9 首現Omicron「BA.2」 涉外賣員小學生 梁子超:社區擴散風險極高

寶馬山珊瑚閣4人染疫 包括外傭中小學生

港大發現「哈姆太郎」可助研疫苗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