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霍英東遺產案|霍麗娜稱聽罷法官感想 申押後至周四尋求和解獲批 (15:17)

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爭產案早於2012年達成和解,長房3名子女因南沙發展項目的回購權重啟訴訟,案件今(18日)在高等法院踏入第6天聆訊,作為原告的長房三子霍震宇原定今早開始作供,惟長房次女霍麗娜一方甫開庭申請將案件押後至周四(20日),以嘗試尋求解決方案。法官陸啟康在與訟各方不反對下批准申請,又稱若然無法達成和解,希望在60天內完成證供部分,明言不希望2012年的事件重演。

霍震宇離庭時被傳媒問及會否有意和解,以及有否與家人商討等,他表示「多謝關心,No comment(不予置評)」。

代表霍麗娜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甫開庭指出,鑑於近日聽到法官對本案的感想(相關報道:官感慨案件可悲 各方非為個人利益 僅爭議亡父意願如何詮釋 ),希望嘗試尋求其他解決方案,而非有待案件的最終裁決,惟本案牽涉多個與訟方及議題,故申請押後兩天。代表長房次子霍震寰的資深大律師黃仁龍認為,事實上各方過去曾就此作商討,擔心押後兩天依然沒有結果,變相會浪費時間,建議先押後半小時讓各方索取指示。霍麗娜一方則認為審訊時間緊湊,半小時押後幫助不大。

法官聞言稱,霍英東亦不想看到家庭糾紛,又指出本案備受公眾關注,望各方可以收窄分歧,批准短暫休庭。各方索取指示後,霍震寰一方表示不反對押後,法官稱若繼續審訊對霍氏家族形象及聲譽並非一件好事,希望各方在押後期間盡力尋求解決方案。

霍英東遺產案 相關報道:

霍震霆一方稱對指控感失望 父親意願將股權留霍英東基金

家族會議內容曝光 原告主張資產留港 震宇曾拒投資內地 震寰憂損父形象

震寰方:父為慈善發展南沙 「苦况不堪外人道」

相關字詞﹕霍英東遺產案 霍英東 霍震霆 霍震寰 霍麗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