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逾1000萬元冒牌貨物 拘3男女 (13:40)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於農曆新年前,打擊供應本地及跨境轉運冒牌物品活動,行動中檢獲2.7萬件冒牌貨物,包括手袋、手表,波鞋及手提電話,估計市值超過1000萬元,並拘捕兩男一女。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跨境調查組高級調查主任梁文聰表示,海關在本月7日至14日一連8日,採取行動代號「追跡者」執法行動,透過情報分析鎖定多間位於元朗、青衣及葵涌物流公司,突擊搜查共檢獲2.6萬件冒牌貨物,估計市值約940萬元。在跟進調查之後,發現當中部分貨物運往本地派遞,其餘出口轉往其他國家。

海關繼續作出跟進行動,於本月12日在葵涌檢獲一個載有10對懷疑冒牌波鞋及兩個冒牌手袋包裹,隨即到荔枝角一工廈進行監控派遞行動,成功破獲一個冒牌波鞋及衣物儲存倉及加工中心,檢獲470件冒牌物品及包裝工具,同時拘捕一名31歲收貨女子。據調查顯示該女子營運網店一至兩個月,透過專頁速銷貨品,當接到訂單後,會在其他地方訂購冒牌貨物,之後會經物流公司集運送到該荔枝角儲存及加工中心,貨品經加工之後透過速遞送給客戶,網店售賣貨物價格由800至2000元,與正貨價錢相若。最貴貨品為一對波鞋2000元,經加工補色、清潔後、手工精美,以假亂真。

其後海關於本月14日在葵涌一間物流公司再檢獲一個載有5個冒牌手袋的包裹,採取監控派遞行動,發現該包裹送到深水埗一個地點,搗破一個售賣冒牌物品攤檔,檢獲89件冒牌貨物,估計市值4萬元,當場拘捕一名懷疑輸入及售賣冒牌物品34歲收貨男子。海關指,檢獲的冒牌手袋質素差,價錢較低;手表造工參差,售價約正貨價一成。有網民早前發帖質疑海關拘捕過程插贓嫁禍,海關其後澄清絕無此事,並予以譴責。 

另外,海關透過風險評估,於本月10日在深圳灣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貨車,檢獲500件冒牌波鞋,估計市值20萬元,並拘捕60歲男司機。全部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現正保釋候查。

相關字詞﹕海關 冒牌貨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