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息:冼國林擬19日宣布參選特首 (21:30)

有認識冼國林的商界消息人士指,商人冼國林將於1月19日在自己的平台宣布參選意向,並於2月15日入紙報名參選特首選舉。該消息人士指,冼國林已經辭去國藝娛樂(8228)主席職務,亦自第一信用(8215)退股,擬棄商從政,暫時未知冼國林會以甚麼形式宣布正式參選。

此前,已見冼國林出書,講述他的理念,最新出版的書定名《治港策》,討論香港的方方面面,包括房屋問題、土地資源問題等。他曾向傳媒表示過,冀拋磚引玉,獻計及供準參選人如何管治香港。

本報曾經致電冼國林的手機,但是他的手機駁入留言信箱,至今未覆。較早前市場有流傳,冼國林已在1月初著手組織團隊,部署參選。據傳,財經專欄作家周顯會協助冼國林參與今次選舉工程,本報曾經致電他,他回應:「忙緊,遲些覆」。

冼國林是詠春拳葉問之子葉準之徒弟,亦曾製作電影,包括《葉問前傳》等作品,近年轉型做KOL,於網上評論時政,屬「深藍」陣營人士,亦屢發炮批評現任特首林鄭月娥表現,包括在2019年指林太處理反修例運動手法是「婦人之仁」。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冼國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