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今起入港大須出示疫苗紀錄或檢測報告 黃克競樓入口中午一度現人龍 (16:45)

香港大學今(17日)起要求學生、教職員及所有訪客,進入校園時出示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紀錄或每周病毒檢測報告。港大在校園出入口擺放讀卡機,供核對資料,有人拍卡不成功,在保安協助下重新上載資料才能入校。

在港大本部校園近黃克競樓入口,設兩條隊,供學生與教職員、訪客分別排隊使用讀卡機,中午時段曾出現人龍,約十人排隊等拍卡。

港大學生或職員須先上載資料至學校網頁HKU Portal或應用程式HKU App,並在進校時拍學生證或職員證,屏幕轉為綠色代表符合要求,可進入校園。有數名港大學生及教職員拍卡後,屏幕轉為紅色,即資料不符要求;現場保安向他們遞上單張,並要求按步驟上載資料,完成後方可入校。

有訪客即場出示疫苗針紙,保安檢查後批准進校。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港大下周起40人或以上課堂改網課(1月14日)

港大1月17日起限進校者須完成打針至少14天 城大2月24日起限最少一針(1月11日)

相關字詞﹕香港大學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