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涉串謀謀殺 一被告被指曾唆使女友人槍殺事主 (15:13)

警方2018年12月拘捕兩名男子,兩人涉串謀殺害另一男子,控以串謀謀殺及串謀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共兩罪。涉案兩男今(17日)於高等法院受審,控方開案陳辭表示,其中一名被告曾帶女性友人到大埔廢校試槍,隨即引起巨響。控方又稱,該被告唆使友人槍殺事主,「開3槍射頭,開兩槍射身體」就會致命。

首被告為報稱無業的蘇緯軒(案發時18歲),次被告為補習教師蘇翰韜(案發時28歲),串謀謀殺罪的事主為男子林靖峰。

控方開案陳辭表示,首、次被告約於2016年結識女子翟詠詩,開始相約玩野戰(war game)。後來,次被告表示被䁥稱為「Hobbit」的林靖峰騙去金錢,表明想殺害林靖峰,亦要求翟詠詩跟蹤林靖峰回家。次被告及翟詠詩曾發生性行為,但不是情侶關係。

2018年11月,次被告將手袋交予翟詠詩保管,內有涉案手槍、滅聲器和彈藥,惟次被告聲稱只是玩具槍。同年12月,首、次被告約翟詠詩見面,次被告表明如果謀殺行動失利,翟詠詩就要獨自行事。其間,次被告帶翟詠詩前往已荒廢的大埔誠明學校試槍,又指示翟詠詩購買不同化學品,計劃炸死林靖峰。

在警誡下,次被告表示打算拍攝反社會電影,涉案槍械是電影道具。聆訊午續。

相關字詞﹕串謀謀殺 串謀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 高等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