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長洲5歲女童電動車墮地亡 外公自責:點樣我都無所謂 乜都補償唔番 (15:04)

長洲一名5歲女童昨日(16日)乘坐由外公駕駛的電動三輪車返回大貴灣新村住址時,疑從約1米高的貨斗墮地身亡,警方正循疏忽照顧方向深入調查。女童琳琳的外公梁先生今(17日)接受本報訪問時,哽咽表示琳琳是三名外孫女最年長,自己每早起牀後都會與她們吃早餐,然後接載她們上課,坦言因事件十分自責,不斷稱:「點樣我都無所謂,我孫女都走咗……」

梁先生講述意外經過,稱當時駕駛電動三輪車出門接貨,在樓梯下拉好手掣停定,並落車搬貨,琳琳與二妹在貨斗中,另一名兩歲幼妹則在家中睡覺。他稱行到一半突然聽到「嘭」一聲巨響,心知不妙立即折返,發現琳琳已跌落地,滿頭鮮血。他稱當時十分慌張,向附近的人求救通知家人,當時琳琳尚有反應,仍可點頭回應,惟情況急劇轉差。

梁太稱,聽到女婿說琳琳頭部受傷後,即時衝到現場了解,並抱起她施人工呼吸,「我個女呼天搶地話無用,要做心外壓,我唯有盡力救」。梁先生稱救護人員辛苦爬過樓梯抵達現場時,即為琳琳施心外壓,惟送至長洲醫院時已回天乏術。梁先生痛哭稱:「我親眼見到佢跌咗喺度流成攤血,我叫佢嗰時佢仲識有反應……」

他續稱,由於住址附近全是樓梯,出入不便,曾申請將一半樓梯改成斜路,但因居民太少而不被接納,惟有用電動三輪車方便出入。他坦言對事件感萬分自責,對錯已無所謂,暫未知警方調查進度,「我乜都無所謂,乜都補償唔番」,又稱兒子反安慰他,未來的路始終要去面對。

相關字詞﹕長洲 女童 電動三輪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