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少年涉高空擲鏹水淋警 稱被圍毆恐嚇「唔攬咗佢就拉埋你老竇返去」 (15:15)

警方前年3月在牛頭角上邨調查案件時,有懷疑鏹水從高處墜下,一名男警手臂及大腿有水泡及紅斑。警方事後搜查一名當時15歲少年的住所,發現打火機燃料、防毒面罩等物品。少年今(17日)於區域法院否認「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淋潑腐蝕性液體」及串謀縱火罪,承認藏有工具作非法用途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控方稱少年在警誡下承認「一時貪玩」犯案;辯方爭議少年曾遭警員圍毆及威嚇稱「你老竇都咁大年紀,你唔攬咗佢,就拉埋你老竇返去」,故警誡供辭並非自願作出。

被告現年16歲,他否認在2020年3月2日,在牛頭角上邨常逸樓一單位,向警員48335淋潑硫酸,以及在同年2月1日至3月4日與施瀚荣串謀縱火;他承認在住所管有一把刀、兩支打火機燃料、一副手銬和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

辯方反對警誡供辭及兩次錄影會面呈堂,將傳召涉毆打被告的警員作供。辯方表示,警員於2020年3月4日在被告住所外截停被告,捉住他帶到走廊盡頭的防煙門後,4名警員包圍被告,其中男警8015張浩然向被告說「死曱甴,仇警啊嘛」、「X你老母快啲認」等,並以膝蓋踢其右邊大腿4至5下及掌摑其右耳,被告感耳鳴及有血流出。

警員其後搜查被告住所。庭上讀出警員20985林宇德的供辭,稱警員搜出扳手、槌、手銬等物件後,被告在警誡下承認「呢三袋嘢係我嘅。我諗住用嚟示威用嘅」;警員帶被告離開住所時,他突然在廚房外停下,並說案發時「就係喺廚房呢個窗口,望住樓下差人掟鏹水」。

相關字詞﹕鏹水 腐蝕性液體 串謀縱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