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角工人危坐追薪 消防開氣墊戒備 (18:14)

【18:14更新】房協表示,就今早健康邨發生維修工人與分判商的勞資糾紛,已即時與總承建商及分判商了解事件,並要求相關負責人到場處理;勞工處亦有派員到場進行調解。房協重申,一直按工程合約和既定程序支付工程費用予總承建商,並已要求總承建商盡快妥善處理其合約分判商的工人薪金安排。

今早(17日)約9時,警方接報約10名工人在北角七姊妹道健康邨附近,在行人路旁欄杆掛上「有汗出、無糧出」、「無錢過年,工人慘慘慘」等橫幅,警方到場了解。至上午11時許,現場兩名男工人突然情緒激動,走上行人天橋並跨過欄杆坐在危險位置。消防趕至現場展開氣墊,談判專家到場勸喻,勞工處亦正了解情況,現場七姊妹道一段路需要封閉。據了解,工人稱早前為一間工程公司進行健康邨外牆維修工程,惟事後無出糧。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人生熱線:8100 8012

年輕人專線

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WhatsApp熱線6218 1084 (提供英語及粵語專業輔導服務)

生命熱線:青少年生命專線2382 0777

相關字詞﹕危坐 追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