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23歲寵物店女職員初陽源頭不明或涉Delta變種 張竹君:疑社區有另一傳播鏈 (18:22)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今(16日)有少於10宗初步陽性個案,包括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23歲寵物店女職員,涉及L452R變種病毒,懷疑是Delta變種病毒,初步相信與近期確診的Omicron變種病毒個案無關。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懷疑社區出現另一傳播鏈。

患者曾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居住香港仔東勝道4號,在1月11日出現喉嚨痛、咳嗽等病徵,1月15日驗出初步陽性,CT值21(病毒量高)。

她於銅鑼灣渣甸街Little Boss寵物店工作,平時上班早餐和午餐會買外賣回店舖進食,晚餐在家吃或買外賣,1月3日曾到西環卑路乍街金玥餐廳、西環「阿一豬扒酸辣米綫」用膳;1月5日曾與朋友到油麻地海底撈餐廳吃晚餐;1月10日與一名朋友入住灣仔軒尼詩道睿景酒店一晚,其間叫外賣回房間吃,並沒有使用酒店設施。

張竹君表示,該個案有一定傳播風險,目前仍未找到該寵物店女職員與其他個案相關的暴露史,仍有待基因分析結果,懷疑社區出現另一傳播鏈;與她一起吃飯的朋友、同事和家人等密切接觸者須送往檢疫。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港增11宗陽性個案 巴基斯坦抵港婦陽性疑檢疫酒店內感染

油麻地海景絲麗酒店4樓及12樓各有相鄰房住客陽性 袁國勇:疑交叉傳播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