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劉宇隆︰打加強劑與否仍會染Omicron 與病毒共存前提全民接種降死亡率 (18:27)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在港台《香港家書》表示,不論打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加強劑與否,最後仍會感染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即使已接種兩針或三針復必泰或科興疫苗也會受感染。他認為應向市民耐心解說打針是為了預防重症及死亡,不可能永續使用加強劑去防止感染,因接種了第三針復必泰防止感染Omicron的抗體,兩至三個月已經降低至不能防止感染。

劉宇隆表示,社會要學曉聚焦預防重症死亡才是走出大流行的方向,與病毒共存的大前提是提高疫苗接種率至全民,從而將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率由原先兩個百分點,減低到千分之一以下,這樣才不會壓垮醫療系統,社會及經濟活動才有機會復常,香港便具備將大流行轉為風土病的條件。他表示,希望在農曆年前後再有30萬名70歲以上長者能接種第一針新冠疫苗,以應對Omicron在社區未來數周大規模傳播的風險。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聶德權:擬下周開放5至11歲童打科興 農曆年後設專門中心供小童打復必泰

港增5陽性2屬本地感染 4人疑帶Omicron 居青衣機艙清潔員初陽

5地點納強制檢測 希慎廣場美食廣場、青衣城肯德基等4處列高危【附高危地點名單】

相關字詞﹕劉宇隆 變種新冠Omicron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疫情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接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