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貢吊鐘洲遊艇起火 15人安全獲救 (19:32)

【19:32更新】下午4時許,一艘約50呎長3層高遊艇,在西貢吊鐘洲東南海面起火,火勢迅速蔓延,大量濃煙湧上半空,遊艇上15人由另一艘船救起,全部安全無受傷,水警及消防輪接報到場,開動一條喉撲救。

據悉,該艘遊艇載著一批男女進行潛水活動,船上存放有大批壓縮氣樽。獲救15人被送到對面海水警基地,其後自行離開。有外籍男子離開時仍穿著潛水衣。

根據起火船身的編號對比,涉事船隻「Triton」為尖沙嘴一家潛水公司所有,去年9月首航,可載60人,潛水每位收費600元,包午餐汽水,器材租用另計。本報致電該公司,職員表示不知道事件經過。

現場消息指,船上員工發現船艙最初有煙,打開船艙有大煙冒出,先後用了4支滅火筒救火不果,遂疏散客人上快艇,部分客人欲取回潛水裝備到快艇,惟快艇無法容納所有裝備,附近船隻途經時亦曾協助救人。

相關字詞﹕遊艇 火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