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破跨境販毒案拘兩男一女包括16歲少年 檢7000萬元大麻花冰毒 (13:39)

海關毒品調查科破獲兩宗跨境販毒案,分別在一批即食燕麥片檢獲110公斤大麻花,以及在兩組太陽能板檢獲63公斤冰毒,共總值約7000萬元,並分別在元朗、上水及粉嶺,拘捕一名16歲無業少年、一名貨車司機及一名物流公司女負責人。

海關毒品調查科毒品調查第一組指揮官陳紹裘稱,去年12月31日海關港口及海域科,檢查一批由加拿大海運到港、1160箱報稱即食燕麥片的貨物,在其中100箱內共檢獲110公斤大麻花,市值約2250萬元。

海關毒品調查科接手調查,於周四(13日)採取行動,分別在元朗及上水拘捕兩名涉案本地男子,分別為一名16歲無業少年及34歲貨車司機,兩人正被扣留調查。被捕16歲少年當時負責收貨,海關正調查其在販毒集團的角色,初步調查相信臨近農曆新年前,毒販大量囤積毒品以供應本地市場。

去年12月6日,海關亦破獲一宗由加拿大海運到港報稱即食燕麥片,共緝獲153公斤大麻花,市值3200萬元,正調查兩宗案件是否有關連。

另外,海關人員周一(10日)在機場查驗一批來自墨西哥報稱太陽能板的貨物,在其中兩組太陽能板內檢獲63公斤冰毒,市值約4700萬元。海關毒品調查科跟進接手調查,在粉嶺拘捕一名36歲物流公司女負責人。

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組指揮官林澤麟表示,今次破獲該宗案件是根據風險評估指標,發現該批貨物由墨西哥一間物流公司直接寄到本港一間物流公司,而該墨西哥物流公司過去一年並無貨物寄港。犯案手法與去年一宗同樣由墨西哥入口太陽能板藏180公斤冰毒案件相似,包括貨運路線及報稱運載貨物,海關遂加以揀選該批貨品進一步調查。林澤麟稱,相信販毒集團在3個月後以同樣手法運毒,試圖蒙混過關。

相關字詞﹕海關 大麻 冰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