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檢1.25億元毒品拘2人 菲傭涉收100元報酬販毒 (16:35)

警方毒品調查科周二(11日)起一連3日,分別在元朗、北角及西環,共檢獲155公斤不同類型毒品,包括可卡因、氯胺酮(K仔)及大麻,市值合共1.25億元。行動中拘捕一名男子及一名菲籍女傭,涉嫌販運危險藥物。

其中被捕男子已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今早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另一名菲籍女傭仍被扣留調查。警方同時通緝一名44歲中國籍男子,相信為集團骨幹成員,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毒品調查科探員於周二在元朗馬田路截查一名姓劉58歲男子,在其身上搜出4公斤氯胺酮(K仔),其後將其押返附近住所搜查,再發現42公斤可卡因、5公斤氯胺酮(K仔)及25公斤大麻,同時檢獲100萬元現金。

警方經調查相信部分毒品與西區一間貨倉有關,亦發現毒品已運到北角一迷你倉。警方隨即採取行動,於周三(12日)在北角一工廈迷你倉外,截查一名正在處理該批毒品40歲菲籍女子,並在迷你倉內發現3袋載有可可豆麻包袋,共藏有54公斤可卡因,另發現有31桶蛋白粉,共藏有25公斤氯胺酮(K仔)。警方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拘捕該名菲籍女子,據調查所知被捕女子每次只收取100元酬勞犯案。

而今次行動發現,毒品包裝除常見的1公斤磚塊狀,亦有毒品被分成正方型小塊,每塊約150克重,相信為方便毒販混入可可豆易於收藏掩飾。

探員亦在西環貨倉調查,發現360袋每袋重50公斤可可豆、21箱蛋白粉及朱古力粉,經連日搜查未有再發現其他毒品,根據調查,該批可可豆於去年尾由南美厄瓜多爾經貨船運港,被存入西環貨倉。

毒品調查科(行動)警司陳江明稱,被捕女子為菲律賓籍家庭傭工,提醒僱主及僱傭公司及相關團體,外傭不熟識本港法例,亦不清楚販毒集團犯案手法,勿因微薄酬勞鋌而走險,參與販毒活動。陳亦要提醒外傭不可接受兼職工作,若違反逗留條件,會遭檢控及遣返。

相關字詞﹕販毒 外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