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區議員何惠彬涉前年發帖煽動向警用暴力 認藐視法庭下月判刑 (15:07)

高等法院在2019年頒下臨時禁制令,禁止在包括連登、Telegram在內的互聯網平台或媒介發布煽動他人使用暴力的信息,元朗前區議員何惠彬在命令生效後,涉在其facebook專頁發布帖文,煽動他人向警方及當時仍未成立的警方國安處職員作暴力行為,被指違反命令,律政司對他展開控告藐視法庭的程序。事隔逾一年,何惠彬今(14日)在高等法院表示會承認責任,法官高浩文將案件押後至2月28日聽取求情及判刑,屆時會處理訟費事宜。

散庭後,何惠彬在庭外被問到會否擔心判刑,他表示「罰我一蚊都擔心㗎」。庭上披露,何惠彬在2020年5月22日發布有關facebook帖文,其後收到警方及律政司來信要求刪除,而何惠彬最終在同月30日將帖文移除。

法官關注為何本案事隔逾一年才被帶上法庭,律政司代表稱需時索取指示,法官着代表在下次聆訊向法庭解釋,強調或會影響判刑。

相關字詞﹕高等法院 何惠彬 藐視法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