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政事務總署向屯門居民派3000套新冠病毒快速測試套裝 不可代替強檢結果 (17:29)

因應屯門區出現懷疑隱形傳播鏈,民政事務總署將透過「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向屯門區居民免費派發3000套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套裝。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今日(14日)會透過義工向屯門區有需要的居民和長者派發快速測試套裝,建議他們自行作檢測,但留意快速測試套裝進行的檢測並不能替代政府強制檢測的要求;如有任何身體不適應盡快向醫生求診,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接受檢測。

負責提供套裝的相達生物科技,其董事長、中大生物醫學學院兼任副教授招彥燾表示,檢測套裝準確度近90%,主要讓求安心的市民自行檢測,強調不能取代強檢,「(市民)自己做測試,採樣時或出現誤差,最好按標準做強檢」,又希望進一步疏導採樣站人流。

招彥燾稱,留意到日前區內採樣站大排長龍,今日區內部分採樣站人流較少,其中友愛體育館截至今午4時,已為約2000名居民進行檢測。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新界西續爆發 屯門診所兩護初陽 指個案發現滯後 專家:未見幾何級上升非受控

曾啟德地盤工作 foodpanda外賣員初陽

希慎「牛氣」疑同場傳播 尋44客送檢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