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抗疫基金|林鄭月娥: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涉35.7億元 支援受影響處所等 (18:42)

特首林鄭月娥今(14日)宣布啟動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受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營業處所包括食肆、美容院等,以及體育教練及藝術工作者等,基金總額達35.7億元。

大部分資助措施將於下周起接受申請,並爭取在農曆年前後發放,她形容是次安排是「有史以來最快的工作」。

林鄭月娥稱,基金資助對象針對兩大範疇,第一類是受新一輪收緊社交距離措施直接影響的處所(食肆、美容院、健身中心等)和人(體育教練、個人藝術工作者等);第二類是因香港未能恢復與海內外人員往來,而長期處於冰封狀態的行業,包括旅遊業和跨境客運業等。

政府將以第四輪防疫抗疫基金為藍本,去釐定哪些處所屬合資格。資助額方面,林鄭月娥稱,合資格處所可獲第四輪基金的一半,而個人則可獲三分之二。

抗疫基金 相關報道:

憂過年後爆倒閉潮 冀一筆過資助教練1萬元 康體業界料關場兩周損失4億

憂停課再掀倒閉潮 私立幼園盼抗疫基金資助學費

相關字詞﹕抗疫基金 防疫抗疫基金 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