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林鄭月娥:禁晚市堂食、關表列處所措施延長至年初三 (18:26)

特首林鄭月娥今(14日)宣布,原定1月7日至20日適用的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包括禁晚市堂食、關閉表列處所等措施延長14天,即延長至年初三(2月3日);取消大型活動,包括年宵、新春市場及活動。

林鄭月娥又稱,限期結束後,即年初四(2月4日)起,除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明顯逆轉或出現大規模爆發,政府將以疫苗氣泡為基礎,逐步放寛規限處所。

她稱,因應今年的年宵市場和美食嘉年華取消,年宵檔主除了可獲食環署退回持牌費用之外,政府會在此基礎上再多給50%資助,而美食嘉年華檔主則可獲單次定額資助。

林鄭月娥:通關有期

至於在通關方面,林鄭月娥稱,只要香港有通關條件、本地疫情受控,就通關有期,兩地有關部門已準備就緒,中央亦一如既往支持兩地人員逐步恢復往來。她又呼籲大家保持信心,全社會合力為通關創造條件。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140地區旅客 禁在港轉機 周日起至2‧15 學者料較影響貨運

疫情過年前後停 袁國勇列兩條件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