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鄒家成保釋被拒即時還押 (17:13)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告之一鄒家成還押3個多月後,去年6月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獲批。鄒家成涉發表有合理理由被視為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和作出有關行為,昨(12日)被警方國安處拘捕,今(13日)被帶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聽畢雙方陳辭後,拒絕讓鄒家成繼續保釋,他須即時還押。

身穿灰色外套的被告鄒家成(24歲)手持文件應訊,原本代表他的律師表示,今日由鄒家成自行處理聆訊。控方指稱,鄒家成已經違反或相當可能違反保釋條件,危害國家安全,故要求撤銷鄒家成保釋;鄒家成陳辭時一度哽咽。羅官信納鄒家成違反保釋條件,拒絕其保釋申請,亦拒絕豁免傳媒報道保釋程序限制。

鄒家成保留每8日保釋覆核權利,並將於1月27日就初選案連同其他被告再提訊。散庭時鄒家成向公眾席揮手道別及鞠躬,旁聽者稱「唔使擔心隻狗」,以及「You are not alone」。

早前鄒家成獲准保釋,須遵守的條件包括不得直接或間接在公眾平台,發表可能視為違反國安法的言論。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47人案 鄒家成 國安處 保釋 初選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