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提供與合約不符家具 裝修公司男董事違《商品說明條例》被捕 (19:29)

海關今日(12日)拘捕一名49歲裝修工程公司男董事兼銷售員,指他向顧客提供與合約訂明規格有明顯差別的家具,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現正保釋候查。有關工程涉款27萬元,當中訂制家具方面佔8萬元。

海關表示,去年9月接獲舉報,稱該名裝修工程公司男董事兼銷售員與顧客商談裝修服務過程中,曾多次表示有關家具會以顧客指定的規格訂制,相關規格亦清楚標示在合約當中。惟顧客收取第一批家具後,發現有關規格同合約有明顯差別,男董事隨即以終止合約及工程作要脅,要求顧客接受該批家具,並承諾第二批家具會以指定規格訂制,但顧客接獲的第二批家具的規格仍與合約有差別。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不良營商手法調查第一組高級督察曾凱婷表示,海關今拘捕該名男董事,並在涉事裝修公司內檢獲相關木材、樣版及文件等。曾凱婷稱,一般裝修工程採取分期付款方式,當發現問題時,事主已即時停付餘下款項,實際損失有待點算。她指一般建築工程中,提供的家具與規格不符,可以是顏色及材料上的差別,由於案件仍在調查中,未能提供細節,但提醒消費者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相關字詞﹕海關 裝修公司 商品說明條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