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拉12男女涉非法賽車 扣查9輛超級跑車 (17:10)

警方新界北總區反飛車專隊留意到有網上流傳一段影片,有多輛超級跑車在粉嶺公路左穿右插,懷疑進行非法賽車。經深入調查後鎖定17輛涉案跑車,自周一(10日)起一連三日採取行動,以非法賽車及協助及教唆他人非法賽車罪名拘捕9男1女,扣留9輛超級跑車。警方仍追緝其他涉案車輛,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被扣查9輛超級跑車,包括麥拿倫、林寶堅尼、法拉利、保時捷等。被捕12名男女大部分報稱職業為商人,住數千萬豪宅。

新界北總區交通意外調查及支援組伍詠詩警司指,警方發現近日網上流傳一段影片,片段顯示於1月2日早上約7時半,有8輛超級跑車,在粉嶺公路近康樂園高速往大埔方向行駛,跑車司機無視其他車輛,在車群中穿插。

警方經深入調查發現當日共有17輛跑車,經獅子山隧道高速往新界方向行駛。經連日蒐證及調查,於周一起一連三日,以非法賽車及協助及教唆他人非法賽車罪名拘捕11男1女,年齡由30至60歲。行動中,警方扣查9輛超級跑車,並檢取車上行車紀錄儀及被捕人手提電話,作進一步調查。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徐嘉穎表示,警方一直關注非法賽車及超速駕駛行為,尤其在周末清晨或深夜,聯群結黨開快車,甚至將開快車片段上載社交媒體分享,助長不良風氣。

有見及此,新界北總區交通部及刑事部於今年初成立反飛車專隊,主要針對新界北非法賽車活動熱點執法,包括吐露港公路、新娘潭路及荃錦公路等,結合刑事調查及情報搜集與交通部專業知識,務求加強打擊有組織及嚴重交通違例。專隊會恒常在社文媒體網站,進行網上巡邏,打擊非法賽車參予者及策劃者。

以今次行動為例,警方留意到途經車輛拍攝案發情况,隨即翻查新界區主要幹道及隧道閉路電視,同時進行情報搜集,於短時間成功鎖定涉案17輛超跑,以及相關車主或司機。警方會全力追緝涉案司機,亦會抽出幕後組織非法賽車者。

相關字詞﹕非法賽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