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業界冀100房以下酒店獲抗疫基金30萬元 質疑若不獲資助「做就有份多謝就無份」 (15:50)

政府預告將於周五(14日)公布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詳情,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建議,100房以下酒店應獲30萬元資助,101房或以上酒店則應獲40萬元資助。李漢城提到最初「瞓身」幫助政府拉攏業界辦第一輪檢疫酒店,自稱猶如「傻仔」;若酒店今輪不獲資助,他質疑是「有事就搵我哋幫手,但我哋建議就唔聽。做就有我哋份,多謝就無份」。

李漢城表示,2017/18年時酒店從業員有約4萬人,但現只有2萬人,憂農曆年後市況仍不好轉,業界會積極考慮裁員。他又稱,現時酒店房價平均跌三至五成,甚至有跌五成以上;加上政府突然將檢疫日數由21日減至14日,令酒店無所適從,舉例有著名度假酒店原本農曆新年前入住率達九成,但在政府上周五收緊防疫措施後,入住率跌至三成,並且對農曆年後市況不感樂觀。

旅議會盼旅行代理商最少獲15萬元資助

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則稱,旅遊業過去兩年「死守苦撐」,希望政府可在農曆新年前發放新一輪資助,資助10人以下的旅行代理商15至20萬元,10人以上的旅行代理商則每多一人獲額外5000至1萬元。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柏良表示,「𠵱家疫情清唔到零,但旅遊業務就清零」,他期望政府援助精準到位,亦可援助酒店業界。對於維持「清零政策」會否阻礙日後與國際旅遊接軌,姚柏良稱當然希望與世界接軌,但現時各地疫情肆虐,所以最希望先與澳門、廣東省與內地珠三角等地通關。

防疫抗疫基金 相關報道:

第五輪抗疫基金40億元 飲食界望新年前收「救命錢」

新冠疫情|政府重啟防疫抗疫基金 涵蓋關閉場所、食肆、旅行社【短片】

相關字詞﹕防疫抗疫基金 酒店業 旅遊業議會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