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天水圍新都綜合醫務中心為36人打過期復必泰一人留院 政府接通報6日後公布 (13:39)

衛生署今(12日)公布,天水圍嘉湖山莊新北江商場地下G3舖的新都綜合醫務中心(天水圍),為36名市民接種超出建議使用日期的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署方稱其中兩人腸胃不適,當中一人於急症室求診後正康復,另一名市民現正留院觀察,情況穩定。其餘市民未有報稱不適。衛生署已向該醫務中心發出警告。

衛生署表示,於1月6日接獲新都綜合醫務中心(天水圍)通報,於今年1月2日及4日,分別為12人及24人接種解凍第31天及第33天,即分別過期數小時及兩天的復必泰疫苗。署方接獲通報後到醫務中心巡查,發現中心按照指引儲存疫苗於合適的溫度和環境。

疫苗廠商復星醫藥回覆衛生署表示,沒有資料顯示有因使用過期疫苗出現的不良反應。衛生署徵詢本地專家意見,初步評估認為是次疫苗接種有效,但建議受影響市民在完成整個疫苗療程後,進行抗體水平測試以確定有效性;署方會安排專家跟進受影響者。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5歲起可打科興 料過年後派員到校打針

相關字詞﹕復必泰 新都綜合醫務中心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衛生署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