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改組政府架構 增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分拆運輸及房屋局 環境局擴大職能接掌環境衛生 (11:54)

第七屆立法會今日(12日)早上11時首次開大會,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答問大會,建議進行大規模的政府改組,目前13個政策局將增至15個,包括增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分拆運輸及房屋局,並改組成兩個政策局,運輸局易名為運輸及物流局。她建議當中9個政策局撥歸政務司長,5個政策局撥歸財政司長,她期望在6月完成審批工作,讓來屆行政長官有時間處理人事任命。

另外,她亦建議把食衛局改組為醫務衛生局,應對疫情及落實兩個10年醫院發展計劃;重組民政事務局,改名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突顯青年工作重點;創新及科技局改名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以提升再工業化政策職能,並在北部都會區引進先進製造業;把環境局擴大並改名為環境及生態局,接掌環境衛生、禽畜及廢物回收等事務。此外,她表示需要整合政策分工,例如把分散的人力發展、扶貧、退休等議題,交由勞工福利局負責。

特首林鄭月娥稱,上述計劃將在諮詢後提交上立法會討論,再交予來屆特首決定是否執行。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特首 立法會答問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