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竹篙灣檢疫中心女保安初步陽性 居屯門寶田邨 張竹君料屯門現隱形傳播【附屯門區檢測中心資料】 (21:45)

【21:45更新】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本港今日(11日)的初步陽性個案當中,一名51歲女子是竹篙灣檢疫中心保安,居於屯門寶田邨第3座。張竹君指出,近期多宗個案在屯門區居住和生活,加上個案較遲被發現,懷疑屯門可能有隱形傳播鏈,政府會在該區增加檢測服務。

染疫竹篙灣檢疫中心保安員獨居,平日通常乘港鐵及接駁巴士上班,近日主要在屯門建生邨、寶田邨及屯門市中心一帶活動。由於在檢疫中心工作,她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1月8日檢測陰性,至昨(10日)喉嚨痛、檢測陽性。她在檢疫中心主要負責派物資、為檢疫者送行李等,通常都有穿足個人防護裝備;上班時曾在貨櫃箱進食,同場的人要檢疫,當局正追查患者有無其他密切接觸者,並會跟進患者可能的感染源頭。

屯門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檢測站,供在屯門區居住或工作的市民檢測:

社區檢測中心

.屯門兆麟社區會堂:1月12至18日,朝8晚10開放

流動檢測站

1月12日至14日朝10晚8開放:

.青田遊樂場(1月12日:下午2時至晚上9時)

.大興社區會堂

.新和里遊樂場

.蝴蝶灣社區中心

.龍逸社區會堂

1月12至18日朝10晚8開放:

.友愛體育館

.友愛足球場

1月12至21日朝10晚8開放:

.安定/友愛社區中心地下有蓋操場

.建生社區會堂

政府認可檢測承辦商「相達生物科技」,今日在屯門負責開設兩個檢測點,公司創辦人招彥燾估計,屯門今日有約1萬名市民往檢測,已達檢測中心的負荷上限,市民要排隊等候一、兩小時。政府已安排明日在區內增加檢測站,招彥燾料檢測量會增至2萬至3萬個,其中該公司會在疫區附近的友愛體育館增設檢測站。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理大推算發病高風險地區將延伸荃灣、沙田、九龍灣、觀塘、元朗 籲減非必要出行

個案增 檢疫中心「幾乎冇位」 密切接觸者改14天檢疫7天居家

強制檢測|40地點納強檢 包括大埔超級城壽司郎、黃大仙祠、北河街街市【附名單連結】

相關字詞﹕竹篙灣 竹篙灣檢疫中心 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