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屯門拘16人涉非法收債 (16:29)

屯門警區去年12月起打擊區內非法收債活動,搗破12宗非法收債案件,拘捕16人,其中4人為學生,年紀最小13歲,被捕人涉嫌收取500至2000元利益從事犯罪行為。

被捕的16人包括13男3女,年齡13至53歲,報稱學生、裝修工人、運輸工人及無業,部分人有黑社會背景,他們涉嫌放高利貸、刑事恐嚇、刑事毁壞、傷人、勒索等,涉及行為包括淋紅油、電話或短訊滋擾、塞匙孔等。警方指出,部分人抱「搵快錢」心態犯案,涉嫌收取500至2000元不等報酬。

屯門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第二隊主管莫湛豐稱,警方加強宣傳教育,包括在區內派發傳單,呼籲市民審慎理財,勿光顧不明來歷借貸公司,並提高區內前線保安員意識。警方在上月初與區內22間保安公司視像會議,分享有關資訊,並提醒保安員多加留意陌生人進出,登記他們的資料。警方為保安公司設立互報信息平台,當有大廈發現有淋紅油,其他大廈亦會知悉。警方亦派探員尾隨住戶進入大廈,以測試保安員的警覺性。警方共進行28次突擊測試,全部均被保安員察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