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旬翁屯門醫院求醫亡 家屬不滿院方稱「醫生是人不是神」 (16:21)

七旬翁於2016年疑因腦中風不適到屯門醫院求醫,其後病情穩定,在出院前疑出現血含氧量下降,搶救無效後離世,今(11日)召開為期6天的死因研訊。事主女婿供稱,他與太太當晚凌晨收到醫院電話後趕往醫院,看到數名護士進行搶救,一名女醫生向他們表示事主心跳停頓,無法搶救,更一度稱「醫生是人不是神」,他對此感到不滿。

事主陳良河終年70歲,已退休。他2016年8月25日入院,同年11月17日死亡。案件由死因裁判官黃偉權審理,事主的女兒及女婿有列席,醫管局則被列作有利害關係方。

事主的女婿陳伯顯亦是醫生。陳伯顯供稱,事主有糖尿病、心肌梗塞的病史,2014年曾進行通波仔手術,需服用薄血丸,事主手術後的活動能力自如。陳伯顯稱,事主於2016年8月25日因為嘔吐、頭暈等而入屯門醫院,醫生診斷事主出現腦中風及肺炎,情況好轉後,事主轉入R10A的康復大樓病房,進行中風後的治療。陳伯顯稱,事主當時的手腳乏力,行動時需有人攙扶,吞嚥能力亦受阻。

陳伯顯稱,院方曾與家屬商討事主出院度假事宜。11月16日晚上,事主的妻子探訪他時,發現事主曾嘔吐,約晚上9時則應護士要求離開。陳伯顯續稱,翌日清晨事主太太收到醫院來電,稱事主的情況危殆,其後又收到來電說搶救無效。他們抵達醫院時,看到護士進行搶救,醫生其後宣布事主於11月17日凌晨1時36分去世。

陳伯顯又稱,醫生從沒解釋事主的情況,直至翌日與主診醫生會面,才得知事主的血含氧量偏低,且事主死前兩小時已有不妥。聆訊午續。

相關字詞﹕屯門醫院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