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屯門安定流動採樣站中午近300人排隊檢測 (14:15)

政府將屯門多個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其中去年12月27日至今年1月9日曾到訪屯門愛定商場的市民須進行6次檢測。政府在屯門增設或重開3個流動採樣站,位於屯門安定友愛社區中心的流動採樣站大批人排隊檢測,有市民表示「無諗過會有咁多人」,日後會到可預約的社區檢測中心。

安定友愛社區中心中午12時開放,大約12時30分,在場工作人員表示有近300人排隊檢測,排隊至少要輪侯一個半小時,建議市民乘坐輕鐵到車程約15分鐘的兆禧苑流動採樣站檢測,又表示屯門兆麟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免預約名額已爆滿。

27歲莫小姐在採樣站開放前15分鐘到場,前方已有至少200人排隊,「無諗過會有咁多人」。她表示,幾乎每日都會途經愛定商場,過往每星期至少有3日到商場用膳,故須強制檢測。對於須進行6次檢測,莫小姐說已預約較遠的屯門兆麟社區會堂,「遠啲好過排幾個鐘隊」。

安定邨居民陳小姐稱不屬強制檢測,惟近日屯門多人確診,原到場檢測以求安心,終因太多人而中途離開,決定傍晚視乎人流再決定會否做檢測。

相關字詞﹕檢測 屯門 社區檢測中心 流動採樣站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