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生刺警頸認意圖傷人罪 還押下周一判刑 (13:24)

18歲男學生2019年10月在觀塘港鐵站用利器刺向警員頸部,當場被捕,遭控一項企圖謀殺罪。他今(11日)於高等法院原訟庭承認作為交替控罪的有意圖傷人罪,企圖謀殺罪則留法庭存檔。男學生親撰求情信表示,「過去因為不成熟、恐懼、仇恨、愚昧,犯下大錯,造成傷害」,冀親口向事主道歉。案件押後至下周一(17日)判刑,其間被告續還押。

被告許添力(現年21歲)承認於2019年10月13日在觀塘港鐵站近A1出口行人天橋,意圖使軍裝警員梁兆祥的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地傷害他。案情指出,事主的頸部被刺傷後有3.5厘米長的切口,迷走神經、咽縮管等受損,留醫6日出院,其聲帶癱瘓、聲線沙啞,將不能完全復元。

被告自行讀出求情信,感謝懲教人員、社工、心理學家等,在他還押兩年期間指點及開解他,稱願意承擔案中法律及道德責任,並將就讀都會大學心理學學士課程,冀成為心理學家,回饋社會,望獲社會接納。他讀出信件時,到庭旁聽的父親、繼母、姊姊等親屬不時拭淚。

辯方求情指出,精神科報告顯示被告患有自閉症,案發時他與當時的女友走散,他擔心女友被捕,在抓狂下決定犯案以求被捕,到警署找女友。法官陳慶偉指出難以接納上述解釋,辯方則指出僅解釋被告為何干犯本案,並非為犯案開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