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跨部門打擊非法入境者黑工 西九龍區內拘84人 (10:07)

政府跨部門昨日(10日)展開打擊非法入境者及非法勞工聯合行動,突擊搜查西九龍內多個地點,共拘捕84人(21至73歲),包括35男49女,涉及印度、巴基斯坦、越南、英國及泰國等國籍。被捕人除非法入境外,同時涉多項欺詐、盜竊等罪。

警方西九龍總區行動部、油尖警區、旺角警區、深水埗警區、九龍城警區,聯同入境事務處、勞工處及食物環境衛生署人員一同展開相關行動,被捕的84人中,16男25女為中國籍,部分人持內地身分證或雙程證等,其中3名男子未能出示身分證;另有兩人為外籍,分別是持香港身分證的英國男子,以及持「行街紙」的斐濟男子。

被捕者當中有17男24女為非華裔,分別來自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越南、菲律賓及泰國等,部分人持有本港身分證,部分則持「行街紙」或護照,另有人無身分證明文件。被捕人涉嫌未獲入境處長授權而留在香港、禁止接受僱傭工作及開辦業務、僱用不可合法受僱的人、違反逗留條件、外出時沒有攜帶身分證明文件、管有他人身分證、通緝者、管有虛假文書、欺詐、管有危險藥物、非法管有第一部毒藥、盜竊、管理賭博場所、在賭博場所內賭博、無牌販賣及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等罪行。

相關字詞﹕非法入境 非法勞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