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美芬倡設15億元滅鼠基金 經民聯提百項預算案建議 (23:37)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下月發表,因應疫情關係,經民聯今日以視像方式向財政司長陳茂波提交逾100項建議,包括建議政府推出每人1萬元的「回歸慶典消費券」,以刺激消費,提振內需,加快經濟復甦;又建議設立基金專款推動將人均居住面積由161平方呎增加至200平方呎,再循序漸進增加至215至237平方呎,以解決香港住屋問題。

經民聯發新聞稿,指副主席林健鋒向陳茂波指出,新冠疫情來勢洶洶,不少企業已「手停口停」,工商界已不能承受第五波疫情的衝擊,他建議特區政府研究優化「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加入個人身分同追蹤功能,增加追蹤和紀錄的準確性。他又促請政府優化和延續各項支援中小企措施,包括為「預先批核還息不還本」制訂妥善的「循序漸退」安排;為租用私人物業的商戶提供半年租金和差餉津貼等。

改善環境衞生方面,經民聯副主席梁美芬建議政府斥資20億元成立基金推動「聯廈聯管」先導計劃,根治「三無大廈」消防和衛生隱患,並撥款15億元滅鼠基金和20億元滅蚊基金。

相關字詞﹕梁美芬 預算案 經民聯 安心出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