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巴聾啞乘客稱遭非禮 清潔工認襲追截車長罰款2000另賠3000元 (15:41)

42歲男清潔工涉於前年10月,在九巴上非禮巴基斯坦籍的聾啞女乘客,九巴車長隨即上前追截,其間清潔工兩度出手打車長的左前臂,警員到場後將清潔工制服。清潔工今(1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兩項普通襲擊罪,原被控的非禮罪早前獲撤控,據悉女事主已離港。裁判官陳慧敏判被告罰款2000元,另須向涉事車長賠償3000元。

被告謝耀培(42歲),報稱清潔工人,承認於2020年10月19日,在荃灣愉景新城往福來邨天橋,以及曹公街與海壩街交界襲擊勞汝釗。被告原被控在青山公路青山灣段近華都花園的九巴巴士路線67M車廂內,猥褻侵犯女子X,早前獲控方撤控。

辯方求情稱,案發當日是被告首天上班,他因本案失去該工作,並於去年底另覓一份清潔工。辯方續稱,案發至今逾一年,望法庭考慮被告及其家人承受的心理負擔,以及被告坦白認罪而輕判。

案情稱,案發當日早上10時許,一名聾啞女乘客乘坐67M九巴期間,向車長展示其電話屏幕,顯示了她向被告的指控,當時被告正從上層下車,車長遂下車追截,車長先後在荃灣愉景新城往福來邨天橋,以及曹公街與海壩街交界捉住被告的背囊,被告兩度出手打車長的左前臂,車長最終在港鐵荃灣站截停被告,警方其後到場作出拘捕。

相關字詞﹕非禮 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