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賢學思政街站旁批肘襲警囚3月 官斥被告悔意不足有暴動案底 (14:11)

去年2月賢學思政在旺角擺放街站,30歲男子途經時疑向警方說「你哋玩晒啦」,一名警長衝上前截查時,聲稱被該男子「批肘」,男子早前被裁定一項襲警罪罪成,案件今(1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鄭念慈明言襲警是嚴重罪行,被告悔意不足,且曾有一宗暴動案底,不宜判社會服務令,終判處監禁3個月。被告申請保釋等候上訴獲批。

被告鄧浩賢(現年30歲)早前承認於2016年在旺角參與暴動,即向警員掟磚,2018年被判囚2年10個月。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患有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案發當日即2021年2月28日,被告因見到一名戴黃色口罩的婆婆與警方對罵,才一時衝動上前「搭嘴」,而其後只發生了一下襲擊。辯方引述社會服務令報告指出,被告事後對自己衝動行事感到後悔,願意承擔法律後果,相信高時數的社會服務令有助加深被告對法律後果的認知。

裁判官鄭念慈判刑時指出,被告在光天化日、多人在場的情況下仍選擇襲警,案情嚴重;被告是否有悔意源自他認罪與否,被告經審訊後被定罪,報告顯示他否認襲擊,可見他悔意不足;另考慮被告曾有涉及暴力的案底、本案性質嚴重,不宜判處社會服務令,終判處監禁3個月。

相關字詞﹕賢學思政 襲警 西九龍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